Monday, August 6, 2012

四年后的成熟

时间真的过得好快好快,四年过去了
好像没多久前才结束京奥,敦奥又来了
昨晚,羽球男单结束了
李宗伟输了
以上那句跟我四年前的帖子一样
但是抒发时的整个感觉截然不同

 四年前
无知的我  坐在电视机前看那场决赛
那场决赛仅打了45分钟
林丹以两局取胜
而我   全程为林丹喝彩
眼力只看到他的帅气、霸气、冲劲、球艺
(但主要还是帅气)
对于宗伟
老早就觉得他会输
他输了
只是真心为林丹兴奋

四年后
重新坐在电视机前看这场决赛
这场决赛打了一小时半
林丹第三局才胜宗伟
而且仅胜两分
这一晚   心中的心情很复杂
这一晚   我给予他们的支持举棋不定
四年前已经认定林丹的超能力
至今仍然对他充满欣赏与仰慕
但是 同时 面对全国都支持的宗伟大哥
真的没有办法 不为他加油
当全国人民同时为我们的英雄祈祷时
那力量   那凝聚力   非常震撼

望着电视机
口里称赞林丹杀球杀得妙
心里不禁呐喊  李宗伟你也行
听着现场的观众大喊:林丹加油
心里想着:宗伟的支持者,叫大声一点
第一局宗伟赢了
迫不及待面书上分享
第三局   紧张到了极点

很快的
林丹绕着球场跑了一圈
才发现 宗伟输了
心里仿佛停顿了
好难过    好兴奋
分割一半的心情
原谅我不百分百支持宗伟
我必须分一点点的心给  欣赏了四年的林丹
毕竟他也是很棒的球员

昨晚上面书  大家都在讨论着
赞扬的话 鼓励的话  无处不在

我们都为这位为我们夺得敦奥第一枚奖牌的人喝彩
没有金牌 无所谓 我们看到您的努力 这就足够了
就是这些话
本身也觉得宗伟哥最大的功绩
是凝聚了所有国民
为他鼓励打气的时刻
是我们最团结的时刻

可是 凡事都有两面
称赞宗伟的帖子固然多 唾骂林丹的帖子也不少
看了 有点儿心寒
人家赢了   难道他有错?
好 你说他骄傲、嚣张  你从何得知?
就因他高声呐喊?就因他脱衣送观众?
说他输不起你又从何得知?
不赞他就算 需要贬他吗?
对不起  真的无法赞同那些酸他的人
有点感觉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

就算他炫耀 有错吗?
我一直都认为 有本事 炫耀无伤大雅
林丹的能力 有目共睹
林丹的努力 不比宗伟少
不同的是  宗伟背负的期望远远超过林丹所背负的
比赛前 宗伟也受过伤

所以说
两人都是这一代顶级的球员
都是值得敬佩的球员
所以 请改变看待林丹的心态
我们没有任何理由    唱衰他

因为他和我一样
四年后   成熟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