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4, 2011

一切掌握在手中

我在想
如果我不是第一名
有人会主动来找我聊吗?
我觉得不会咯
不懂做么最近好像很多人(其实也没有很多啦,一、两个咯)
黏过来酱
就讲:ei 第一名……你酱聪明,教我啦……
不知道啦
本身是喜欢拿第一名的
毕竟拿了那么多年
不拿的话很丢脸(好学不学就学静爱面子)
但是真的不喜欢到处被人label as #1咯
其实我真的没什么脑的
IQ 100普通到不能再普通
只是理解能力强罢了
科学头脑更不用讲啦
都不怎么喜欢
怎么去analyse


但是其实真的不介意教人啦
如果得空的话
以前小学是志愿当老师
后来大了觉得当老师前途渺茫
就放弃它
现在觉得我的选择是正确的
因为耐性真的极度有限
可能对不熟悉的人来请教会比较忍耐
但是从教妹妹的经验
大部分的结果都是她被我骂
所以
来请教我的人
很欢迎你
很高兴你有上进心
但是如果我语气不好
请原谅我
我不是故意的
来请教我的人
请不要因为我的一番话
不来找我
我只是事先说明 just in case
应该不会这样
我是有修养的 *perasan*

进步、成果,其实真的掌握在自己手中
(迈向12A~ A+更好)


Doing what it takes to succeed
Is what future successors do

1 comment:

萧清 said...

现在只是高中,成绩还很重要。
你还可以对成绩、名次在乎。但是,上了大学以后你会慢慢发觉,“第一名”已经不太代表什么,只是你愿意付出所有时间读书,别人在学习更多实际技巧、磨练自己的创意力时,你却还守着那个空无的“名次”概念。
所以啊,到时候记得要学会放手。:)

我也许不是第一名,但物数算是不错的,所以能体会当初有一堆人来问功课的心情。
能教就尽量教,脾气还是要稍微控制的哦。
加油!